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铜川市初中学校管理交流展示会顺利召开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2 21: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初中学校管理创新,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11月21日,铜川市召开初中学校管理交流展示会。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钱冬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路军宏,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本次交流展示的评委。


会上,来自全市5个区县10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围绕办学理念、治理效能、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展示,分享学校管理经验和创新做法,探讨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7位评委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从办学理念、专业素养、职责履行三方面进行现场赋分。


    
交流展示结束后,3位评委代表在点评时一致认为,各位校长的交流展示既有对学校管理的思考,又有对未来目标的规划,充分彰显了学校办学特点和治校风采,不乏亮点和创新,值得相互学习借鉴。经过综合赋分,王益区市二中副校长过俊锋荣获一等奖,新区景丰中小学校长王喜艳、耀州区柳公权中学校长赵要成荣获二等奖,印台区市五中校长刘文怀、宜君县一中校长韦锋、王益区市四中校长崔会婷荣获三等奖。


    

    
会议强调,初中教育是基础教育“承下启上”的关键一环,初中教育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一年来,各初中学校校长在教育质量提升中领衔主演地位明显增强,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在教书育人中技术布道作用充分发挥,管理措施有效落地;在内部突破中创新思维正在形成,工作成效逐步彰显。

会议要求,全市初中学校要坚持准确定位,充分认识提升初中学校治理能力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担当奋进的责任感。致力发挥学校组织效能,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转变育人方式,建设科学有效的学校治理体系。要科学研判,深刻理解初中学校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强化举措落实教育质量提升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热点、难点、堵点,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要聚焦教育综合改革,明确初中学校发展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长远目标。重点抓好立德树人、优质学校建设、“名校+”、教研支撑、学生多元评价、校长梯队培养、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坚持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全力推进铜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交流展示会。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