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铜川市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14 19: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1—12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室承办的铜川市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成功举行,市、区县全体教研员,义务段中小学全体教师,共计4千余人参加培训。市教研室主任郭满年、支部书记钱冬义现场指导。


来自浙江、湖北、北京等地23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名家名师为参会教师作了38场专题辅导报告。各位专家围绕新课标中的学科核心素养、大概念、单元整体教学、项目式学习、跨学科学习、教学评一体化、学业质量标准等新变化、新要求,全面分析和解读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分享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优秀教学案例,给予解决教学难点与热点问题的有效策略及实施路径。



    

参训教师带着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困惑,聆听专家讲座,准确把握课标新理念、厘清课标新概念、理清落实新思路、寻求落实新举措,为进一步将课程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有效突破新课标实施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奠定了基础,对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我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在全省实现了一个第一两个全覆盖,即我市是全省第一家进行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培训的地市,并做到了义务段学科全覆盖、教师全覆盖。培训分别在市一中新区校区、耀州中学、王益中学、新区梅乐园学校、新区景丰中小学5个培训点19个会场举行。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