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新区:加强联片教研 构建学习共同体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幼儿园交流合作,搭建姐妹园之间共同参与、联动合作的平台,让各园相互沟通、探讨,共同进步,近日,以“用心学习 筑梦幼教”为主题的幼儿园联片教研活动在锦绣园幼儿园举行。耀州区石柱镇中心幼儿园、董家河镇中心幼儿园、锦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庙湾镇走马幼儿园、照金幼儿园、宜君县五里镇中心幼儿园、新区石仁幼儿园、新区第六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增锋老师进行书法培训。张老师凭借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点、横、竖、撇、捺等笔画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和示范了运笔方法、书写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老师们感受到硬笔书法的独特魅力。

王小玲园长为教师进行心理学培训,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心理健康水平,释放工作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帮助教师掌握了调适自我的方法。


为践行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提升教师开展区域自主游戏活动的能力,充分挖掘区域活动的教育价值,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班级区域游戏观摩活动以及幼儿自主游戏案例《会动的小汽车》分享。幼儿自主选择游戏材料,在不断搭建与尝试中,幼儿的规则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加培养了幼儿之间的合作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短暂的交流研讨活动结束了,但是教师永远在路上,每次教研活动的开展,都是对老师的一次洗礼。学前教育人将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着、收获着、幸福着。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