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新区幼儿园联合开展教师专业素养展示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教师精神,展示幼儿教师素养魅力和才艺风采,更好地搭建姐妹园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共同提高的平台,新区第二幼儿园、第五幼儿园、学府幼儿园等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走好新征程”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展示活动,活动特邀锦绣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侯小军讲党课。


活动分为教师技能展示、主题课程与自主游戏分享、专题党课三部分。

展风采,提素养。三所幼儿园的老师从弹唱、舞蹈、绘画、讲故事、家园沟通与合作五方面展现幼儿教师技能风采。老师们自信阳光、精心准备、各施才艺,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真游戏,活课程。第二幼儿园梁馨月老师以《聚焦自主 保护真游戏》为主题,从理念方向、聚焦自主、多元支持、保护“真”游戏、反思总结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用教师的智慧思考,予以孩子们支持引导,助推其深度学习的教育理念。第五幼儿园白玉老师以《盖房子》为主题,从主题说明、课程开展、幼儿发展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引发了在场老师新的思考与感悟,也为今后主题课程的实施和自主游戏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讲党课,温党史。党代表侯小军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和优良传统,融合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铜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汲取英雄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为题,通过针对党史知识的问答互动、对腊子口战役的深入解读,鼓励党员教师们汲取英雄精神、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珍惜当下教育工作,争做优秀党员,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将党建与师德建设融合,全面提升保教质量,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相互交流学习搭建平台,以身边典型辐射引领,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