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举办高考综合改革新课程教材培训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日至4日,全市普通高中语文、思想政治、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等10科新课程教材培训活动在王益中学成功举办。全市普通高中2022年秋季新高一专任教师和市、区县学科教研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志强,市教研室主任钱冬义到场并进行指导。




本次培训既有专题讲座,又有讨论交流,聚焦全面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来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邀请来自辽宁、福建、浙江、重庆、湖北、山西、江苏等先前进入高考改革省份的11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陕西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就新教材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教材重难点、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自身改革的实践和经验,在 “3+1+2” 新高考模式下,抓住机遇、破解难题作了专题讲座。讨论环节,参训教师围绕推进新高考、使用新教材,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高教师学科专业教育教学能力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安排细致、内容充实,使参训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高考、新教材的政策要求和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为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