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王益区教科体局系统第四届微党课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6月30日上午,区教科体党委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炳超、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牛艳应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区教科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园)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80余人观摩决赛。

本次比赛,历时20余天,经过前期党员个人自愿报名、基层党组织精心选拔推荐,全系统共有21名党员参加比赛。6月24日举行初赛,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铜川市王益中学等9个党组织的党员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取材新颖别致,既有红船载初心的历史回顾,又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既有始终坚信信仰力量的典型事迹,又有感人颇深的殷殷报国之情;既有践行育人使命的真实写照,又有坚持立德树人的不懈追求。选手们采用PPT展示、歌唱、观看视频等方式,以真挚的感情、感人的语言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有力度、有温度的微党课,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回忆光辉历史、叩问初心使命、礼赞新时代的精神洗礼,大大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微党课比赛仅是全区教科体系统七一”期间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是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生动写照,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举措,今后,区教科体局党委会继续把微党课与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挖掘提升现有活动载体,丰富拓展教育培训措施,坚持微党课长效机制,把微党课办成党组织书记、党员的“学习班”“练兵场”和“竞技场”,力争达到人人上讲堂、个个讲党课、堂堂有效果的目的,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实事,奋发有为促发展的强大力量,助推全区教科体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王益教育实现新超越。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