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跬步千里结硕果 鉴往知来续华章

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召开第31次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日,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文刚主持召开新区第31次教育工作例会,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华社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全面总结了新区教育2021-2022学年度工作成绩;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校本特色,以现场报告和书面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交流;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学府幼儿园、梅乐园学校、鱼池中小学等6所学校(幼儿园)围绕重点亮点工作、校园安全、暑期安排、常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汇报;现场进行了全员民主测评并通报了测评结果;对校园稳定安全、常态疫情防控、“两项”创建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严格校外培训、重点项目推进、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招生入学工作、教师管理和暑期培训、教材教辅征订、财务管理和工资审批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到教育改革面临的大好机遇和时代挑战,用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教育情怀担责勇毅前行;二是用系统思维、大局观念和宗旨意识用心用情扎实细致答好秋季招生和开学之“卷”;三是精心部署、科学思考,安排好师生假期各项活动之“课”,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有成长有意义的暑假;四是须臾毫不放松安全之任,牢记生命至上,用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守好安全之门,维护校园财产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五是适应时代要求和教育之本,加强学习与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变、在变中提,示范学习示范干、示范进课堂、示范带动提升教育品质;六是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管好人、管好事、管好校,严管就是厚爱,把全面从严治党做细做实。

守正道而开新篇,致广大而尽精微。暑期将至,新区教育人认真总结上学年工作成绩,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围绕重点工作,创新载体、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谋划能力和落实水平,善作善为、善始善终,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