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耀州区扎实开展“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22: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11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作为陕西省幼小衔接实验区,耀州区教科体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是组织试点校园参与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合幼小衔接实验工作开展情况,全区6所省市级试点校园按照评选要求,积极组织教师总结成果,打磨案例,及时报送参赛。照金幼儿园和照金红军小学幼小科学衔接活动视频《以幼儿为本,搭好幼小衔接桥梁(幼儿篇)》《放慢脚步重陪伴 课程创新巧衔接(小学篇)》《多元智慧联动,助力科学衔接(联动篇)》被评为省级优秀案例,5月21日在陕西省基础教育平台发布,并推荐报送国家教育部。

二是组织参加陕西省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全区学前教育管理人员、校园长、幼教代表参加了陕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视频会。照金幼儿园园长王小玲在全省启动仪式上作了《多方联动形成合力 全面准备做好衔接》的经验交流。


三是举办了铜川市耀州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全省线上半日视频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于5月27日9:00-12:00,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分为案例展示、教研沙龙、经验交流和专家讲座四个环节。案例展示环节,展示了照金幼儿园等6所校、园优秀活动案例。教研沙龙环节,展示了市级教研员和耀州区教研员、校园长、教师及学生家长在照金幼儿园开展的联合教研活动,包括体验户外游戏、观摩幼儿游戏和“游戏中的学习与发展”主题研讨等,通过亲身体验和讨论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经验交流环节,区教科体局党委副书记任烨作了《双向衔接 多点用力 护佑儿童健康成长》实验成果分享;照金幼儿园园长王小玲和耀州区锦阳新城小学校长杨永乐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专家讲座环节,特邀请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教研员武敬洁作了《幼小衔接 陕西在行动》专题讲座。整个展示活动环节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在全省受到较高评价。

四是扎实部署区级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区教科体局围绕“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主题,全面部署了区级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包括优秀案例展示、经验分享、互动观摩、联合教研等内容,宣传理念、推广经验、落实措施、细化管理,为全区幼小衔接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