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喜报!铜川市新区第三幼儿园被命名为
陕西省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幼儿园”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铜川市新区第三幼儿园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命名为2021年陕西省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素质教育暨质量提升“优秀幼儿园”。2021年11月,第三幼儿园迎接了省级评估团队实地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和查阅档案等形式进行综合评估,对幼儿园办园质量作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第三幼儿园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相关精神,重视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容,办园方向明确、园所管理规范科学、硬件设施配备到位、教师队伍建设专业、重视教科研活动、保育保教效果显著。

铜川市新区第三幼儿园位于铜川市新区朝阳路海林御苑小区内,于2018年8月31日正式开园投入使用,是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全园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125平方米,室外塑胶活动场地1210平方米,绿化面积620平方米。幼儿园配套设施齐全,各类益智玩具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室外活动场地充足,户外大中小型玩教具配备齐全,能够充分满足幼儿各项运动活动的需求。室内设有国学社、扎染坊、陶艺坊、木工坊、创意美工坊和自然科学探索区等大型功能部室,满足幼儿各类型自主游戏活动的探索需求。


幼儿园始终本着“让每一朵七色花在这里幸福绽放”的办园理念,坚持“让孩子成为习惯良好、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自信向上的中国人”的教育目标,依法办园、以德治园、立足实际,致力于办一所自然朴素、深植于中国文化土壤、回归与还原儿童本真生活、透着中国哲思的示范性幼儿园。科学构建了包含基础课程、辅助课程、特色课程和隐性课程,涉及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大领域发展内容的“1+2+N百花课程体系”。整合铜川地域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开展包含自然生活体验活动、传统节日节气主题探索活动、红色爱国教育专题活动、农耕劳动主题活动和本土书画名家进园活动等特色系列教育活动,引领幼儿从小向上向善向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新区第三幼儿园始终将良好师德师风的建设,作为教师专业素养培养的第一要务。同时按照年度和学期详细制定了关于教师全面培养的工作方案,深入贯穿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和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通过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方面展开培养工作。组织教师结合线上和线下两种学习方式,以外出培训与园本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教师搭建全面幸福成长的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了更加方便家园之间的交流,合力优质教育幼儿,幼儿园充分抓好常规的家长学校宣传学习、家长助教体验活动、家长义工互助成长和家长半日开放等活动,自主研发且投入使用以家园观察评价幼儿功能为主的“铜川市新区第三幼儿园家园共育小程序”,加强线上线下全方位对幼儿的身心健康教育,达到“三位一体”的分领域动态观察与评价,充分调动教师和家长在育儿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视角观察和专业科学评价方面的积极性。

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于2018年被铜川市教育局确定为铜川市课程实验园所;2019年成功创建为“区级文明单位”,荣获“铜川市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先进单位”,顺利通过市级一类幼儿园验收;2020年创建为“市级平安校园”,通过铜川市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校园验收,获得第十七届、十八届和十九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大赛先进单位,全国“童阅会”早期阅读科研实践基地和全国综合艺术素养测评基地。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