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五月夏意浅 教研风正浓

铜川市教研室举办“优化课堂教学 提高教学质量”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名师、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教师学习教材、研究教材、创造性使用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市教研室于5月17日举办铜川市“优化课堂教学  提高教学质量”名师工作室线上送教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初中段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四科,小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等七科,全市中小学相关学科教师、教研员2000余人参加了研讨。


活动分为同课异构观摩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活动中,33名授课教师均是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或教学能手,授课中能立足学科特点,充分挖掘教材中的学科核心素养因素,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师生互动充分,课堂亮点纷呈。在专题讲座环节,名师们从新课程理念出发,结合自己教学经验,在传递观念、分享观点、剖析课例的同时,为一线教师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促进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育人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在“双减”背景下,对构建新型课堂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实现提质增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一线教师钻研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技巧,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供了有效途径,推动了我市课堂革命的进一步深化。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