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新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教育局新区分局落实四项措施,持续开展好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迅速部署。市教育局新区分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宣传活动,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细化完善方案,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做到无灾防灾,警钟长鸣。

强化宣传。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手机短信、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地震知识普及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加强自救互救能力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高效演练。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技能,在“防灾减灾日”集中开展了防灾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灾能力。各校严密组织,全体老师保障有力,全体同学服从命令,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完善预案。各中小学、幼儿园完善修订了各类应急预案,做到人人知晓、个个熟悉。健全完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做到发生灾害时能够及时快速处置。


通过“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调动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自觉性,提高了师生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自救互助能力。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