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耀州区教育系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耀州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防震减灾安全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围绕这一主题,区教科体局提前部署安排,5月11日召开安全工作会,对“全民携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对校舍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填写《耀州区教育系统(培训机构)单体建筑建设情况排查表》。按照会议安排,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开展了隐患排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防震减灾实操演练活动。5月12日,我局配合区应急管理局在永安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全民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向广大市民普及校园学生安全知识歌、学生安全“三字经”等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5月7日至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5月11日下午,庙湾镇走马幼儿园组织师生86人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对幼儿进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收效很好,让幼儿了解了正确的逃生方法。

防灾减灾日当天,董家河镇中心小学、南街小学、演池小学、柳林小学、庙湾镇中心幼儿园、药王山中小学、孙塬镇中心幼儿园等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安全避险疏散演练,参与师生26200余人次。通过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意外灾害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