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印台区:安全演练常抓不懈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1日,一场精心组织的防震安全演练在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警报”响起,教室里的教师立即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住头部。“警报”解除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疏散,迅速从教室按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防震减灾演练小组汇报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1分25秒。5月12日上午,城关第二幼儿园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历时3分55秒后顺利结束,全园315名幼儿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


为增强全区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地震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在5.12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印台区教科体局统筹谋划、提前安排,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27次,参与师生10758人,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命安全意识,有效减轻灾害风险。



近年来,印台区教科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平安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在防范”原则,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前馈控制”思想和“1531”工作要求,各校园通过专题会议、家长会、班队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着重加强理论政策法规学习及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校车、消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反恐防爆等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健全校园安全工体制机制,提升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加强,共同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