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观摩促规范 研讨促成长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加强园所间交流、合作、促进、提升,优化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5月11日上午,坡头中心幼儿园、蓝精灵幼儿园、阳光幼儿园进行联片教研活动,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摩游戏 感悟本真——活动伊始,观摩了幼儿户外特色运动游戏区,坡头中心幼儿园张娇娇老师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农家小院、音乐大本营、泥工坊、坡地运动区、种植区等区域的设计思路,材料投放及游戏玩法,在区域中幼儿自主游戏、亲身体验、大胆探索,大家用心欣赏、用心交流,力求让观摩有所学,有所收获。步入保教楼,别有洞天的廊道和楼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触摸药材、翻看调查表……观摩教师们忙的不亦乐乎。此外,教师们还参观了功能部室,有做美味食物的烘焙坊,创作别具匠心绘画的美工室、巧手编织的编织坊,温馨舒适的绘本馆,在进入部室后,教师们认真仔细地观察幼儿动手操作“织布机织布”“三明治的制作”等过程,感叹部室设计的精细与巧妙。

智慧碰撞 共研策略——观摩结束后,各园教师分享观后感悟,大力赞扬坡头中心幼儿园一角一落皆教育,一步一处皆用心,并提出了自己园所在环创方面的困惑,坡头中心幼儿园园长赵贵妮根据大家提出的困惑,一一解答,她强调在环境创设方面,应充分考虑环境所蕴含的教育价值,以儿童为中心,让幼儿的主动性、积极性与环境真正互动起来,让每一面墙都成为有声的教育。


教研工作是幼儿园不断前进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联片教研活动,夯实了幼儿园更有效地开展环境创设的基础,同时也强化了良好的教研风气,促进了片区教师教研水平的提升。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