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增强全体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知危险、会危险”安全意识,5月9日上午,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新区坡头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举行,特邀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青岗岭中队赵江涛一行四人参加活动。


中心幼儿园园长赵贵妮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到访的交警叔叔,宣讲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同时为赵江涛同志颁发聘书,特聘其为“交通安全辅导员”。

交警同志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自觉遵规守法、牢记交通安全,并要求小朋友劝诫和监督家长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要饮酒开车,不坐超员车、农用车等出行,做文明交通好家长、好儿童。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斑马线”“如何安全乘车”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一问一答互动答题的方式,更加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望,纷纷举手回答提出的问题。


交警同志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告知交通手势应该在什么时候使用,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为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活动中掌握交通安全技能。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游戏、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引导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警园合作,共同呵护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网络编辑:寇颖颖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