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出席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市提升办副主任许君民到会指导,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宣读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主持会议。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同志,局属各学校校长、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教育系统2021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耀州区教科体局、铜川市第一中学、新区金谟小学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市提升办副主任许君民就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雅玲就全市教育系统三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今后如何做好教育系统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雅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抓好巩固提升。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治反弹、保成果、促长效”为主线,坚持机构不撤,人员不减,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强化“创文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二是夯实目标责任,以更严要求抓好巩固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目标责任制,分解责任,落实任务,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社会监督、双向考核”的责任体系。三是突出行业特色,以更大力度抓好巩固提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优秀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四是突出工作效能,以更高精度确保再战再胜。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敢于胜利,善作善成。要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补缺补差,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