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为民服务 创新发展 艰苦奋斗 奋力推进铜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主持,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对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表彰了2020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用功着力: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推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建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构建科学的收入分配制度,通过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个环节,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着眼普惠均衡,充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聚焦群众期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增加学位供给、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提升育人效能等方面想办法、下功夫,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四是建强教师队伍,夯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稳固基石。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通过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畅通教师进出渠道等措施,下大力解决我市教师队伍结构性矛盾突出、总体数量不足等问题。五是强化综合保障,打造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统筹推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加快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加强学校后勤管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赵雅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发扬“三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力构建铜川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和局属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局机关、市教研室、市考试管理中心全体干部,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