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研室组织召开全市高考复课专家报告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使我市高三年级教师进一步明晰高考改革新变化新要求,准确把握2021年高考命题趋势,发挥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等9科学科教研中心的引领作用,加强各高中学校之间高考复课教学经验交流。3月21日,市教研室在市一中新区校区成功举办了全市高考复课专家报告暨经验交流会。


上午召开的专家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河北省名师唐山市语文正高级教师卢锡泽、北京市东城教师研修中心数学教研员雷晓莉、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伟等9学科高考备考专家,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年版)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2019年)分析2021年高考改革的方向,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学业质量水平分层、“教、学、考”统一等方面提出备考的策略与方法。下午按照学科划分,由市一中、耀州中学、陕煤建司一中骨干教师执教复课教学示范课与复课专题讲座。与会教师结合专家报告精神,评议示范课教学,进行了认真热烈交流研讨,普遍感觉,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例可学。短短一天时间,经历一次头脑风暴,转变观念,落实脚下,增强了备战2021年高考的信心与决心。


全市各高中学校业务副校长、教学处主任、市高中语文等9科学科教研中心成员、高三年级相关学科教师、各区县教研室主任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