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刘丽检查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全市各中小学校有序开学,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对全市部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戴战陪同检查。

刘丽一行先后来到市朝阳实验小学、新区金谟小学、耀州区关庄初级中学、北街小学、耀州中学等地,每到一处,刘丽都实地察看监控室、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师生报到、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开学第一课、教育教学、师资建设等情况。

刘丽强调,各学校要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春季传染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校园内外安全管理,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确保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稳定;要积极做好校园卫生和绿化工作,营造优美的教书育人环境;同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