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3日,在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后,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雅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局新区分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科体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雅玲指出,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同向同行,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率先在全省开学复课,全年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今年春季开学在即,人员流动性较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各区县、学校一定要按照中、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主动担当,把困难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形势判断得更严峻一些,把预案做得更细致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所有学校都能够按期开学,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


赵雅玲强调,各区县和学校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按照《指南》和《技术方案》要求,储备数量足够、品种齐全的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充足。要按照防控要求,对学校教室、实验室、餐厅、宿舍、运动场馆等进行彻底消毒清洁。要牢牢抓住“居家、返程、学校”三个关键节点,做好传染风险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统筹安排辖区学校有序开学,分年级错时报到,确保我市春季开学平稳顺利。

赵雅玲还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追赶超越,转变作风,狠抓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全市教育开新局、起好步提出了要求。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