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掬水月在手 弄花香满衣

——《铜川教育》改版四年、运行平稳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近日,由铜川市教育局主办的内部资料性刊物《铜川教育》改版运行已届四年,编印、发行等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平稳。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完善功能,2017年初,市教育局将《铜川教育》交由市教研室承办,并提出了相关改版要求。四年来,在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高度关注和精心指导下,市教研室围绕教育改革、脱贫攻坚、均衡发展、队伍建设、质量提升以及后期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重点工作,优化形式,科学改版,优化内容,去芜存菁,持续发力编办《铜川教育》,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教师的专业成长服务,为全市教育发展大局服务。

改版四年来,《铜川教育》坚持“质量立刊、公益办刊” 原则,博观约取,细选精编,共计组选编发16期次484篇优质文稿,涉及政策管理类175篇、教育教学类247篇、杂文类62篇;选取先进典型专题宣介41篇;选编重大教育资讯524条;设计主题宣传彩页160版;文字编辑超200万字、图表处理共1365张;分别向省、市相关领导部门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行政和科研部门免费报送、发放共计28400册,充分发挥了其在政策宣传、队伍建设、业务研讨和资讯传播方面应有的教育服务功能,为铜川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