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工委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月6日,市教育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在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年工作以及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路径和要求,是全市教育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行动和实践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入持续学习全会精神。全市教育系统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分层次立体化的学习研讨宣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二要凝心聚力谋划好全年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幸福要素增量目标,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早谋划、出实招,确保新的一年教育工作早启动、早推进。三要埋头苦干抓实当前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紧密结合年末、学期末和冬季季节特点,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学校放假,进一步强化、细化学校管理措施,做好新课结束和复课考试工作,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以高标准要求迎接省市追赶超越目标考核,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系统安全稳定。四要创新思维促进教育提质增效。全市教育系统要立足我市当前教育实际,牢牢抓住我市发展战略机遇期、快速发展期、势能集聚期的重要历史机遇,不断创新思维,充分借势、借智、借力,实现教育大发展。着力提高系统化、创新化思维能力,做到“认识好”“沟通好”“总结好”“宣传好”,统筹好各方要素,处理好教育发展中各种关系,边工作边总结,边发展边宣传,不断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扩大我市教育延展性和影响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