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在陕西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近期结束的陕西省第二十届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我市捷报频传,铜川市电化教育馆、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电教馆被评为最佳组织单位, 铜川市第一中学、耀州中学、 陕西省煤炭建设公司第一中学、新区锦绣园小学、宜君县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学校,铜川市第二中学教师吴婧裕等8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中,全市共推荐45件数字创作类作品、56支机器人队伍、12支创客竞赛队伍参与了省级数字创作、创客和机器人竞赛3个项目的角逐,通过专家综合评审和现场竞赛,我市共斩获一等奖9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33个,共获奖励88项,较上届增加了56个奖项,获奖率达78%。

从整体获奖情况来看,我市活动规模和影响力较往届均有显著提升。数字创作类作品质量明显提高;创客类项目再获突破;特别是机器人竞赛项目参与人数、参赛队伍数量剧增,实战水平、竞赛能力明显增强,由2019年的16支队伍获奖到今年的56支队伍获奖,实现了我市教育机器人领域的跨越发展。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我市广大中小学师生教育信息化素养,市教育局多措并举,狠下功夫。在要求区县、学校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努力提升师生参与度,积极尝试探索创客和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新领域的同时,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积极组织开展了创客教师及铜川市教育科技类赛事裁判员培训、铜川市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我与人工智能”主题征文比赛、铜川市2020年班班通应用能力大赛等活动,以活动推应用,以应用促提升,以提升助发展,把教育信息化工作融入并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力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快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