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铜川市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展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提升教师“互联网+教育”应用能力,立足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10月14日下午,铜川市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展示交流活动顺利开展。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怡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电教馆馆长郝彦宁主持。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分管领导、电教主任,铜川市第一中、市朝阳实验小学分管校长,参与展示交流的学校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以“陕西省人人通平台”为载体,围绕教师教学、教研、班级管理及学生学习等方面,综合展现了学校空间、教师空间及家校互动等方面的建设成效。会上,5个区县分别介绍了辖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14名参与展示交流的教师分别从空间建设、空间管理、空间培训、空间应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大胆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设想,印台区方泉小学做了经验交流,充分展示了我市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取得的成果。

杨怡晨在讲话中强调,信息化助力学校现代化发展,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是有效抓手,各区县、各学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加强培训,注重应用,取得实效。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建立机制,逐步推进,强化督导,把网络学习空间打造成铜川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新亮点,各区县电教、教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为教育质量的提升、家校共育的建设做出贡献。二要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作为学校常态化工作,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落实“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要求,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为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产生积极作用。三要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鼓励责任心强、有钻研精神的一线教师,深入挖掘网络学习空间在教育教学、课程资源建设、师生教学互动、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等方面的功能,形成特色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案例,推广应用,有效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