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魏四新在调研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

着眼改革初衷聚焦改革目的抓实改革任务推进 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改出活力改出成效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5: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在调研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四新先后到耀州中学、新区齐家坡小学进行调研,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并对当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他指出,今年以来,各试点学校按照市委关于推进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安排,从班子配备、教师选聘等方面入手,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强调,抓好教育这一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既是发展需要,更是民心所向。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国之大者”的根本内涵,胸怀大格局、学会看全局,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完善体制机制,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培养关,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畅通研学晋升渠道,催生潜心育人的激情和热情,让优秀教师有位有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注重系统思维,统筹解决好稳定和公平的关系,把握好学生、教师、教学管理团队的关系,有序推进社会、家庭、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保持改革定力,久久为功,稳步推进,努力让群众感受更大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教育改革成果全民共享、全民受益。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