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铜川市多形式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4: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8日,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到铜川市第一中学给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讲思政课,看望慰问市一中教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杨长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讲好学好思政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9日,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到耀州中学、锦阳新城小学调研职薪绩效改革、集团化办学工作,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讲思政课


铜川市长李智远调研职薪绩效改革,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9月8日,组织召开2020年铜川市教师发展工作会。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出席。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铜川市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和师德标兵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库金玲等55名同志铜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称号的决定》并颁奖;相关部门、师德标兵代表和教学能手代表作了发言。


2020年铜川市教师发展工作会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先后深入王益区、印台区、新区和宜君县看望慰问优秀教师、特岗教师、江苏盐城来铜支教教师和困难教师,向他们和一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各区县也开展了教师节庆祝及慰问活动。

铜川市、区县、学校积极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通过LED等滚动字幕“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教师共度节日。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铜川广播电台以及铜川教育网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弘扬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甘为人梯、乐教善导的园丁精神和育人情怀,彰显新时代广大教师的崇高师德。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李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