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英雄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4月1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古田会议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科学地指出了我党领导的武装力量的阶级属性和历史性质,为党的建设指出了正确的道路,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

《第一大案》讲述了1951年,陈怀邦挖出了昔日战斗英雄刘青山成为巨贪的惊天秘密,陈怀邦并未因昔日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忠诚于党纪国法,将刘青山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全委党员干部观影后内心深感触动,更加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革命英雄坚定理想信念,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决抵制腐败,保持廉洁的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网络编辑:姚远
信息审核: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