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事迹 宣传系列报道

——服务标兵张园媛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编者按: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榜样一盏灯。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善作为、甘奉献,他们为铜川政务服务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先锋力量,汇聚起新时代榜样的力量。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铜川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学习身边榜样”专栏,集中宣传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的典型事迹。让我们从一件件平凡小事中,感受他们的“初心”;从一项项任务中,体会他们的“担当”;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力量!

张园媛,女,汉族,1999年1月出生,铜川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一级科员。


沉下心来,在历练中更加坚韧。综合科工作涉及面比较广,庞杂而琐碎,她始终以“满分才算及格”作为衡量标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2021年到中心工作以来,组织筹备各项会议21次,各类材料起草30余份,在平凡中坚守,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就像一颗紧紧铆在岗位上的“螺丝钉”。

踏实肯干,在实践中滋养初心。她作为一个从未接触过讲解工作的人,平时安静腼腆的她临危受命,担任一次检查工作讲解员,为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她埋头学习,了解大厅各窗口业务内容,在短短两天时间,熟记并掌握了讲解词,顺利的完成讲解工作。借着这股劲,她在同事的带领下,不断开展业务学习活动、丰富知识储备、修改完善更新讲解词,根据不同要求,制定不同讲解方案,应对突发状况。每一次修改,都能尽快重新熟练背记,理解掌握新增内容,她通过每次的刻苦练习,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解说词背记,达到讲解的要求,之后在大厅迎接巡视、调研工作中多次担任讲解员。


深入思考,在学习中练好内功。“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作为年轻干部,她十分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一次次主动学习中铸魂补钙,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以过硬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担当 “最强大脑”,常事务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她始终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地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网络编辑:邓理
信息审核:薛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