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全面启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梳理工作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3日,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后,铜川市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总体安排,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全面启动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是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在构建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作出的重要安排,是实现“十四五”时期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的基础条件。

会议明确,下阶段的重点是各区县、市本级要按照省级发布的清单抽调部门骨干组成事项梳理工作专班,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梳理编制各自行业系统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对清单中的事项明确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做好公布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对标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结合市情实际,全面梳理出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压实责任,要切实履行各行业牵头部门责任,及时编制、公布本行业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相关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强化协作,相关部门要与市审改办密切沟通配合,确保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圆满完成,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完整准确、上下衔接。

下一步,市审改办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快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各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公布工作圆满完成。


网络编辑:李苗苗
信息审核:薛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