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医保局举行医保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王益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落地,让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全面了解改革精神和政策内容,更好的凝聚改革共识,及时化解待遇保障调整中的疑问和风险。3月15日下午,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政策宣讲培训会议,王益区三级医保经办业务人员、全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保经办人员、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上,区医保局就去年以来国家省市陆续出台的职工门诊共济、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门诊慢特病、集采药耗等与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相关的医保改革性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区医保系统、各参保单位、两定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准确诠释解读政策。二要强化经办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各级医保经办人员和两定机构医保工作人员要加强医保政策学习,及时办理各项医保业务,确保参保人员及时足额享受医保待遇。三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各单位医保经办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经办服务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参保职工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及时准确做好职工的政策答疑解惑和舆情疏导,不断提高职工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确保改革平稳过渡。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定点医药机构、三级医保经办业务人员充分发挥主阵地宣传作用,向群众宣传解释政策,做好正面引导工作。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