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经办中心召开专题会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市医保经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市医保经办中心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铜川市医疗保障局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组织全文学习《中共铜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清廉医保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纪律约束促进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市医保经办中心扎实开展专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保中心主任刘胜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要聚焦医保经办质量和水平提升为目标,紧密结合科室工作职责,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重点要在提供政策咨询,医保基金对账清算,双定机构待遇月度结算,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和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升综合素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政策方针,不断提升服务参保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六个聚焦”和四个领域专项整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实。要系统梳理各类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抓好作风和行风建设工作。紧扣市医保局“强本领、增活力、优服务、提效率”系列活动,紧盯工作主动性不强、执行不到位、办事效率不高、工作标准不高、政策研究不够、大局意识不强、真管真严不够等问题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和“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发现问题,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紧扣岗位职责和群众关切,转作风,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保障参保群众各项待遇落实。中心领导班子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管事管人管思想管作风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四是树牢安全底线,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树牢安全底线,扎实抓好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国庆节假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宴请、公款旅游等“节日腐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做好放假前各项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守人员要按时到岗,确保信息畅通。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