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到王益区开展调研
督导王益区医保三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
和包抓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深化“六个一”包抓机制,压茬推进省医保局“百日百县”督导调研“回头看”工作和全市医保系统“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8月11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战带队到王益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王益区医保局、驻村工作队对三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十里铺村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推进措施。




高晓战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发挥好试点区县对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医保体系高水平建设。

高晓战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工作任务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一是要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合力抓党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吸收新鲜血液,培养新生力量,发展年轻党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二是要成为“行家里手”,脚踏实地办实事。驻村干部要将帮扶工作与当前全市医保系统开展的“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紧密结合,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现行医保政策落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当好“施工队长”,发展产业促振兴。要落实好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和各项驻村帮扶工作措施,巩固产业发展成果,在竞争中赢得主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会后,高晓战到十里铺村卫生室、村箱包加工社区工厂开展实地调研。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