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念 提振信心
凝聚医疗保障经办精气神

来源:市医保经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市医保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专题传达市级经办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医保局高晓战局长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高局长讲话中指出“三个锚定”暨锚定政治引领增活力、锚定作风转变强服务、锚定目标提效率是做好当前医疗保障经办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好月度结算,由分管领导带队,医药结算科、基金支付科组织逐区县逐双定机构检查督导培训,手把手完成月度结算,确保六月底前各双定机构全部实现月度结算。二是做好DRG结算支付,要极协调医疗机构完善接口改造,贯标对码和数据上传审核,高效优质的做好11家按DRG付费结算工作。三是配合市局加快医保信息建设,由信息统计科牵头和局基金中心对接做好系统建设,完善系统所需功能开发及时打通数据壁垒通道,确保医保平台平稳运行。四是扎实做好经办服务。围绕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四最”要求和事项名称、经办方式、经办流程、申办材料、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六统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五是做好信息报送。要善总结常思考,不断扩大医疗保障的培训和宣传,提升医疗保障的对外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六是全面做好行风建设,要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和省医保局有关行风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行风建设方案,确保落实落细落小落在实处。

会议对全体医疗保障经办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敢担当。切实转变思想,从自身寻找原因,埋头苦干,让群众满意。二增本领,提能力。作为民生事业的干事人,不断更新业务学习,不能有吃老本和等靠思想,一定要不断学习,沉淀底蕴,做有能力懂规矩的文化人。三是转作风,强服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定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以“有精神,在状态”的实际行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敢闯敢试全面落实医疗保障经办各项工作,答好新时代医疗保障经办考题。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