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发挥医疗保障职能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多管齐下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医疗保障防护网,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全省困难群体参保资助政策。对民政部门认定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民政部门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其他困难群体中的未成年人给予定额资助。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达到70.28万人,其中未成年人参保缴费114888人,实现了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增强未成年人医疗保障力度。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施现行城乡居民大病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最高支付限额的倾斜政策。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100%。
  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医疗保障需求。加强血友病患者用药保障,将少年儿童血友病纳入门诊大病范围,对其在门诊的治疗给予保障。针对我市医疗机构中用于治疗血友病的药物“人凝血因子Ⅷ”短缺现状,连续两次出台单项政策,允许经过慢特病鉴定的血友病患者自行购买“人凝血因子Ⅷ”,执购药发票于参保地医保中心报销。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含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的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将小儿行为听力测试、儿童听力障碍语言训练等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全方位、多维度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