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15项医保编码贯标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市医保基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1月22日省医疗保障局贯标专班和第三方验收机构对我市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2022年1月27日省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铜川市贯彻执行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验收情况的通报》和《铜川市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验收报告》,我市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符合国家标准,省级验收通过。
  国家、省局先后对贯彻执行国家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局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并成立贯标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包抓制,包抓领导赶赴一线督导,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显著。如期完成医保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6项编码和医保系统单位、医保系统工作人员、医保医师等8项编码工作,新平台上线运行平稳。不断完善功能应用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相关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就医、购药服务;上线以来共清理非标编码883条,定期维护17400条国家编码,有效地解决了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问题,我市贯标工作编码关系对应准确,政策标识完整,全量维护并入库应用,非标率长期控制在零,走在全省前列,得到省局领导充分肯定。
  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工作是国家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基础,需要长期坚持开展。市医保局将结合全市医保新平台上线运行,持续开展非标数据治理、定期维护医保国家编码,推进我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