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医保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价格招采 发布时间:2021-12-01 1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省医保局、卫健委《关于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精神,11月29日,在新标准调整执行当天,我局及时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市内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市人民医院等6家公立医疗机构,通过实地暗访、座谈交流、查阅收费明细及发票等方式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总体来看,各医疗机构全部按照规定时间严格执行了下调后的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价格公示情况较好。对个别未按规定在收费处醒目位置公示价格标准的医院,检查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再次下调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便民利民措施收获群众点赞,各医疗机构务必持续做好宣传工作,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价格政策,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有效提高人们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构筑起疫情防控更加坚固的防线。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动态监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成本变化情况,发挥政府宏观调控作用,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