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医疗保障局

开展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年伊始,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第一批调研围绕支持我市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医药应用展开。1月14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昕带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中医医疗机构发展情况,从中药使用、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和医保对中医药支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我市中医药发展规范化、法制化进程加快,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加大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中医医疗机构发展聚能赋能,鼓励中药使用和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在医保支付中主动向中医诊疗进行倾斜,支付比例较西医提高10%,将中药颗粒制剂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将北中医纳入门诊慢特病鉴定医疗机构,扩大中医康复的范围。

铜川市医保局通过这些政策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抓住历史机遇,切实为群众使用中医药治疗提供保障,市医保局将调研中发现的影响中医药应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加大医保对中医药应用的支持力度,让具有铜川特色的中医药治疗技术快速健康发展,助力打造铜川中医品牌。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