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进机关 法治观念入人心

王益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王益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14: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多种形式“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深学严考齐宣誓。12月3日下午,区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示范活动。一是开展宪法知识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进行了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和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激励了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和忠于宪法的责任意识。二是举行了宪法知识测试,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宪法知识现场答题,进一步巩固了所学宪法知识。三是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秋莉的带领下诵读宪法宣誓词,通过诵读读出了同志们对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定信念。




深宣广普共守法。12月4日上午,在区政府广场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区医保局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和医保政策宣传。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过往行人发放了医疗保险知识手册、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等,重点宣传了《宪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在经办中心大厅电子屏上进行宪法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带动全社会学法遵法。

通过开展 “宪法宣传周”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能力。同时,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在今后开展稽核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依法依规开展好执法工作。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