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来铜督导调研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21 11: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9日至20日,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季强带队赴铜川开展2020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铜川市医保局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专题汇报,并先后深入印台区、耀州区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医保扶贫工作成效,实地检查了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监测、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进展,在市医保中心查看了医保经办服务、行风建设和“阳光智审”系统运行情况,与市人民医院(南院)、市妇幼保健院就慢病鉴定管理、“4+7”带量药品采购结算、高值耗材治理、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医疗机构意见建议,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调研组认为,铜川市医保局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严格按照省医保局各项安排部署,在铜川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医保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主题主线明晰,改革攻坚有力,铜川“三型”医保有特色有亮点,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体现了医保担当,彰显了医保作为,展现了医保形象,为实现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生动实践。
  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省医保局千方百计、全面统筹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级医疗保障工作部门能够立足各地实际,开拓创新工作,努力克服人员、机构、机制等方面的困难,全方位展现了医保人的责任担当,管好了“钱袋子”、守好了“救命钱”,待遇保障全面落实,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疗保障能力达到了预期。 


  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医保系统要站位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到医疗保障的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以实干实绩发挥好谋收官、启新局关键时间节点的承上启下作用;要对标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省医保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坚守医保制度改革方向,聚焦主题主线,以医保事业为牵引,突出重点、做大亮点、关注难点、解决堵点,及时查漏补缺,全力推动医保扶贫、疫情防控、基金监管、待遇保障、价格监测、经办服务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事项和重大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巩固胜势,全力做好迎接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要在全省成效考核交叉检查铜川医保扶贫零反馈、无漏项的基础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参保缴费全覆盖、三重保障政策倾斜、“一站式”服务顺畅到位等核心指标,严格按照“台账全面规范、信息数据真实准确、佐证资料齐全明确”要求,逐项逐人落实到位,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政策标准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展现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医保力量。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