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第一轮分组
通报暨工作部署会圆满完成

来源:市医保经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7年,中省分别做出了支付方式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我市出台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铜川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铜政办发﹝2018﹞24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DRG付费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按照前期的部署,我市将于2021年1月1日进入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正式付费阶段,2020年11月12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市医保中心承办了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第一轮分组通报暨工作部署会。市医保局副局长惠娟出席并作开班致辞,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张战平主持会议。市、区医保局及经办中心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共15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首先部署2021年DRG付费工作;邀请泰康养老保险公司张栩瑞老师解读“CHD-DRG细分组方案(1.0版)”、铜川属地化方案与细分组细分组方案的比较、铜川市第一轮分组结果及分析;泰康养老保险公司庞武元老师就“病案填写规范”,从住院病案首页质量出发,全面阐述病案首页规范填写的意义、具体要求。最后邀请孙乐冉泰康养老保险公司老师进行“铜川市支付方式DRG结算系统及接口”培训,详细、专业的讲解,使我们对系统及接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现状:几年来,市委市政府时时刻刻关注支付方式改革进展,要求定期报送工作进度,现在到了出成果见分晓的时候,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打起精神精神,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确保明年1月1日正式付费。二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六家现行付费的试点医疗机构药按照近期工作安排,配合完成试运行阶段各项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要尽快完成HIS系统的开发、安转和升级,确保要素完整、标准统一、对接顺畅。三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更加注重学习,熟练掌握DRG付费原理和分组规则,尽快适应多元复合式付费大环境。在距离正式付费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还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自加压力,全力冲刺,确保1月1日DRG正式付费按期开展。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