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医疗保障局“三开展”让创文工作“益”起来

来源:王益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益区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压实联创联建包片包抓工作责任,凝聚全局工作合力,通过“三开展”扎实推进我局创文工作。

一、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从王益区街道大同桥路段至河滨路路段系我单位值守点位,每个点位都有一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员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杜绝横穿马路;来回巡视,劝导车辆乱停放、遛狗不牵绳等行为: 对包抓区域沿街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劝导,并引导停放在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位内,停车规范,朝向一致。

二、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对大同桥到河滨路沿街40多个沿途商家宣传创文政策宣传宣传创文保卫知识,入户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发放创文调查问卷100余份。结合社区创文需要,我局制作文明公约7个大牌,尊德守礼牌50块,制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牌、核心价值观宣传牌10个。主动清理野广告、打扫主干道,清理绿化带垃圾,清理垃圾烟头等物,开展了小区卫生大清洁活动。对小区内绿化带、卫生死角、墙面和电线杆等处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与此同时,还向辖区居民进行“讲文明、爱卫生、争当文明市民”的宣传。同时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整理总结并反馈至五一路社区,为社区开展创文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三、开展特色行业创文。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我局抓好公共环境、硬件设施创建宣传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对照创文规范,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并张贴在大厅和局机关走廊显眼处,LED屏滚动播放创文标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机关的日常学习中。结合行业特点,突出特色加强创文,区医疗保障局为广大辖区朋友普及基本医保知识,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上门宣传医保政策等,加大辖区内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助力创文工作提升。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