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医疗保障局
三项举措助推贫困人口慢病管理工作

来源:王益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王益区医疗保障局坚持问题导向,三项举措切实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知晓再宣传。入户向贫困人口大力宣传医疗保障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详细讲解慢性病(两病)政策,告知办理流程及待遇政策。对前期已发放慢性病办理告知通知书的贫困人口落实跟踪随访,督促尽快到鉴定医院及时进行慢病鉴定,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意识。

二是延伸触角再培训。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前沿作用,召开对乡镇卫生院、村医医保政策培训会。要求搞好常态化健康评估、政策宣传、办理督促、康复指导的同时,对患有各类慢性疾病的服务对象,根据健康状况、不同疾病进行个性化宣传和指导,宣传好慢性病办理的相关政策。加强对医保扶贫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全力做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三是举一反三再核查。联合卫健局对家庭医生签约反馈的疑似慢病患者开展家庭医生健康体检,深入了解其慢性病史,进行健康评估,根据病史和检查检验结果,对符合城乡居民医保31种慢性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的患者,督促指导其到定点医院进行认定,对不需要慢病鉴定能享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政策的患者要在镇、村卫生院全面落实待遇享受。对办理结果进行持续跟踪把签约服务对象慢性病管理工作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内容抓在手上,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督促办理到位、康复指导到位。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