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医保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我市
61种采购药品平均降价56%

来源:价格招采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2021年10月20日起,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及部分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按照第五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陕西)中选结果,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
  第五批国家集采共61种采购药品平均降价56%,是历次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从采购药品剂型看,注射剂的数量占本次集采品种总数的一半、涉及金额约占70%,成为主力剂型。
  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开展5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覆盖218个品种。按照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要求,今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将持续扩大,以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确保药品质量及供应,提高群众受益面和获得感。
  为确保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按时落地我市,市医保局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企业、医疗机构通过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建立配送关系,相关企业做好中选药品调货、备货,医疗机构做好采购执行准备工作。


网络编辑:张家驹
信息审核:冯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