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相永宏带队来宜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5: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落实2024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做好我市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3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带队深入宜君县太安镇现场检查了显神洼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滑坡治理工程开展情况,随后对尖山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了检查。宜君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李鹏陪同检查。市局生态修复科、矿保科、县地质环境监测站负责人等参加。

相永宏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和历史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细致、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和绿色生态屏障。

相永宏要求,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快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脚步,一是要牢固树立地质灾害风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积极推进“隐患点+风险区”双控工作,认真核查灾害点和风险区受威胁群众户数、人数等基础信息,严格落实两卡一预案、监测责任人、监测员等防范措施;三是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三查”工作,充分发挥好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优势、群测群防人员信息优势,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强化2024年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和过程质量把关,确保项目能按照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五是加快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按时完成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六是要做好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好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