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时代新风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2023年度铜川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为方便企业群众事项办理,在登记大厅设置志愿服务站,除常备医药箱、老花镜、雨伞、轮椅等便民工具外,还特别安装了AED救护装置,对大厅进行无障碍和适老化提升,开设“绿色通道”“一窗办事”“党员示范岗”“企业专窗”“拥军优属”等特色窗口,大力拓展服务内涵,实现帮办代办零距离,全程陪伴零障碍,预约办事零等待,延时服务零超期;开通网上办事大厅,提供在线预约、咨询、申请、查询等功能,实现“指尖便民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广“交房即交证”模式,从源头上解决群众买房办不了证的后顾之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设“便民图书角”,为群众提供免费借阅,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文化氛围;为增强企业群众对不动产登记政策知晓度,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为帮扶老弱病残孕及无法到登记大厅现场的特殊群体,主动采取上门服务百余次,组织党员干部无偿献血、为困难群体捐款等多种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工作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不动产登记窗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