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服务“走出去”答疑“零距离”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王益服务部便民举措进社企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企举措,优化铜川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北市区人民群众对不动产登记政策的知晓率, 2月20日-2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王益服务部开展了“‘铜小登’进社区、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向金融机构、开发企业、社区居民等服务对象宣传不动产登记政策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同时面对群众诉求,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针对群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热点”问题,王益服务部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北市区下辖的建工路、新川、新兴等多个社区就“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办理继承登记”及“二手房过户、抵押登记、“离婚析产”等具体业务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为群众宣传有关不动产交易相关政策条例及法律法规,活动现场答疑解惑各类不动产登记问题80余人次,发放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同时,王益服务部还采取“走出去,请进门”的方式,分别到金融机构、办事企业普及不动产登记办事流程。通过解答金融机构提出的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外,对办事企业进行专项对接协调、回访工作,为下一步开展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打好基础。

王益服务部自2023年12月26日启运以来,切实做到了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北市区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登记业务214件;协助税务部门征缴税费共计22.16万元;完成抵押融资1100万元;出具房屋状况查询证明合计783份;发证窗口共计发放产权证书15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7份;接到业务咨询电话600余次,现场咨询400余次;收获群众锦旗1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随着不动产登记不断进入大数据时代,瞬息万变的是发展形势,但始终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下一步,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以群众满意为核心的工作理念,扩大不动产登记线下服务范围,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效能改革,全面精简优化各类业务流程,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上狠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新的举措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推动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硕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