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春开新局 奋进正当时——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春节工作纪实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城市张灯结彩、群众喜贺新春时,“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成为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的新春关键词,无声践行着“开局即冲刺”的工作理念,勾勒出一幅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好年景。

绷紧“一根弦” 确保安全稳定过节

岁末年关,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及省自然资源厅、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利用周末时间,带队深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督导检查,全面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扎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快推进风险区现场核查,及时落实双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群测群防水平,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为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和红线思维,持续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和崇德尚廉的良好节日氛围,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节前安排工作会。并要求,要把好“廉洁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自律意识,严于律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把好“责任关”,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联络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要把好“安全关”,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落实督导检查等具体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新年。

办好“一本证” 心系百姓服务民生

近日,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为民排忧解难、工作高效快捷”短短两句话包含着群众对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优质服务的肯定和熟练业务能力的称赞。一面锦旗、一句赞扬,既是对大厅工作人员的肯定,更是对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的极大鞭策。

“窗口工作量大、琐碎,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既是对我们不动产登记工作最大的鼓励,也是我们登记工作努力的方向。”王益服务部业务负责人说。随着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热潮的来临,登记发证业务也迎来了高峰期。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加班加点,积极为群众办理登记发证业务,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换取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严把“执法关” 加强自然资源执法力度

为确保春节期间执法工作不脱节,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员齐动,坚持“早发现、早制止、零容忍、严查处”,聚焦耕地保护、私挖乱采、安全生产等重点,持续加强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监管力度,全力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强化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专人定期巡查,实行动态化管理,扎实开展耕地保护、土地执法动态巡查检查,对巡查发现、群众举报、上级转办的违法线索,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全力巩固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成果。二是对已关闭取缔的煤矿、废弃煤矿周边可疑地段和偏远山区、偏僻林区、浅层矿露头区等特殊区域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排查,对非法采矿和私采滥挖从严从重打击,严防因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引发的安全事故。三是持续向社会各界传递执法监管“全面从严”的信号,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规范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节前“送温暖” 殷殷关切暖人心

一点一滴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保障困难群众祥和快乐过年,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局领导班子带队到包抓村杨家庄村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提前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给予了鼓舞与关心,凝聚了党心、民心,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与慰问对象促膝长谈,询问“家长里短”、探寻“急难愁盼”、共谋“发展之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倾听他们的问题诉求,叮嘱驻村干部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落实纾困帮扶政策,并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春联等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收获“一面旗” 用心点亮乡村振兴路

大年28,杨家庄村村干部将印有“结对帮扶办实事,服务百姓用真情”字样的锦旗送至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满载着全体村民谢意的锦旗,表达了对“助”村的感激之情。

一面锦旗是一份肯定,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与激励。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贯彻上级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驻村干部扎根杨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积极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积极推动杨家庄村向美丽、富裕、和谐的乡村转变。结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为群众谋取福利,帮群众摆脱困难,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同心同德的和谐乐章。

岁末迎新春,“忙年”正当时。奋斗实干的号角已经吹响,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抢时间、抓机遇,迎挑战,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实绩作出新贡献,多管齐下、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2024年乘势而上,开新局、谱新篇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