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进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5: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岁末年初,为切实规范全市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秩序,市自然资源局全面落实“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工作机制,聚焦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执法工作。


一是持续推动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处置。集中开展2023年土地卫片执法督导检查和现场调度,对未整改到位的违法问题逐宗进行研判,理思路、定措施、夯责任,推动相关责任主体及时整改处置,确保全市违法用地相关指标不突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红线”。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和私采滥挖。印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违法采矿坚决遏制盗采安全事故专项行动的通知》,组织对全市许可证照已过期矿山企业逐个进行排查,对已关闭取缔的煤矿、废弃煤矿周边可疑地段和偏远山区、偏僻林区、浅层矿露头区等特殊区域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排查,对非法采矿和私采滥挖从严从重打击,严防因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引发的安全事故。

三是持续开展土地领域违法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违法用地遗留问题排查整治、非法占用和破坏农用地涉嫌犯罪问题核实排查、2023年度农转用和征收土地报批合法性审查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等土地领域违法问题专项治理,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用地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向社会各界传递执法监管“全面从严”的信号,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管措施助力全市耕地保护工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