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加强规划引领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4: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关于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对标一流、自我超越,不断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以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积极主动做好规划技术服务工作。为努力提升规划技术工作服务效能,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按照“坚守底线、优化提升”的工作原则,超前服务、提前介入,累计完成各类规划技术审查服务项目40余个、组织技术服务座谈会10余次,研判项目26个,解决项目技术问题 45个,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积极破解建设单位重点堵点难点问题,按时、高效、零差错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我市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高质量规划服务。同时,组建了涉及规划、消防、电力、地质灾害、油气管线、环保、水利等专业安全专家库一同介入审查,坚守安全底线。

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修订完善了《控制性详细规划技术审查工作规定》、《修建性详细规划技术审查工作规定》,制定了《铜川市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技术审查指南》,规范了工作流程,明确规划技术审查工作范围、深度和结论和各阶段审查责任,提高建设项目规划审查质量和审批效率,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全力推进市自然资源用途管制系统优化升级。市自然资源局不断提升用途管制精细化管控能力,全力推进系统优化升级,从农用地转用报批、单独选址流程、土地供应、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核实等业务入手,努力实现全业务流程在线监管,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建立了同步审查监督、信息同步数据共享的工作模式,囊括了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提高了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素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铜川市用途管制系统现已进入测试阶段,2024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