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下午,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市地环站、耀州分局分别围绕地质灾害防治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高效履职,忠诚担当尽责,以实干实绩交出了一份出彩答卷,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握历史主动,清醒认识当前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对自然资源领域“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三个年”活动开展,自觉扛起发展主力军责任,全力以赴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以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始终做耕地红线守护者、城市规划引领者、资源要素服务者、人民利益捍卫者。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三个年”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凝聚合力,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自然资源工作新征程,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完成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启动全市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二要全面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严格土地督察执法,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三要加大项目用地组建报批力度,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四要大力提升矿政管理水平,落实历史遗留矿山恢复治理责任;五要凝心聚力办好为民惠民实事,持续做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六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各自然资源分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局监管各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